2008年11月11日 星期二

台灣的警察安逸太久了嗎? 請勿讓激進轉恐怖!!

說實在的讓自己沉澱了幾天以後, 思考抗議被毆之後一些被後可能產生的心理狀態改變, 發覺很恐怖的事情是, 台灣的警察似乎是不了解30年的差距會帶來什麼樣的改變.

30年前, 報紙是唯一的新聞來源, 你不可能去追問媒體, 追問警察為什麼只是去抗議就被打, 被打的可能是以前白色恐怖的受害者, 家人都要默默受著冤屈與被鄰居同學排擠的歧視, 也塑造了這個時代的很多人物.

而今天, 基本上所有的手機都可以拍攝影片, 各式新聞媒體也爭取時效性的讓Live無孔不入, 也就是說, 很多媒體即使親中, 往往也無法第一時間把想要過濾的影片剪掉, 然後熱心的網友剪接之後放到媒體沒有管轄權的伺服器上, 於是不管怎麼樣醜陋的真相, 像是那位被毒打的15歲少年, 還有很多位被警察圍在盾牌裡毆打的抗議民眾, 日後都會慢慢的爆發出來. 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 在這個科技進步的時代, 不要以為還可以利用透過媒體控制來一手遮天, 然後當了走狗打了自己的同胞還洋洋得意.

今天要寫下來的重點是, 當一切的事實讓人民看清楚了, 當激進的人甚至是被毆打有報復心理的人, 看到了許許多多同樣的遭遇, 不會再怪罪自己"走的太前面", 而是"他嗎的這些條子根本不把我當人看", 那麼在許許多多受到這個衝擊的人們當中, 總是會有少數是偏向極端的光譜的人.

他們也許日子過的去的時候, 會認為極端的方式沒有必要, 他們會覺得如果可以從體制內改變狀況的時候, 這個國家和社會也許還有希望. 所以我在這裡要鄭重敬告台灣的警察, 千萬不要對那些靜坐的學生出手, 用抬的可以, 可是如果你們也對這些學生下痛手, 無疑是幫那些激進的人把安全栓拔掉了, 因為那些學生就是那些激進的人最後的希望, 他們都在暗處等著看, 看這個政府是不是會回應所謂"社會最後的良心"的純真學生的訴求, 我甚至可以大膽預測, 若是政府要以拖待變是不可能改變這個狀況的, 只要學生遭遇非難而撤退, 或者是政府暴力驅離甚至是入罪, 那麼台灣恐怖襲警, 恐怖襲擊官員的活動將會展開.

為什麼? 因為如果一個人覺得, 我活不下去就算了, 如果連小孩子也沒有未來, 不管是哪個父母都會拼了命想要去掙扎幫小孩求得一個安靜的未來, 其中中低收入無法出國或者移民的人們, 就好像看著一個活生生的傀儡劇在上演, 只是差別是, 他就是那個傀儡, 他只想極力掙脫這些控制他的線, 而方法就只有剪段所有的控制, 這其中也包括法制. 要知道, 會浮出檯面的人, 都是願意做"溝通"的人, 真正恐怖的, 是那些為了生活三餐拼了老命在爭取溫飽的人, 如果他拼老命都只是為了以後小孩要過的更好, 結果一些開放政策會造成他的失業, 他的小孩子以後可能也會失業, 那麼他人生奮鬥的目標在哪裡? 政府剝奪他們的生存權, 甚至是對未來的希望, 那麼唯一會做的是, 自殺或者要死也要拉一個來墊背的.

我真的希望這一天不需要來臨, 但是就有點像很多人都在擔心的, 我們都在看著這個政府把人民拉向武裝革命的道路上, 不願意與人民溝通, 不接受其他意見, 甚至是壓制你發表意見的自由與權力, 古往今來, 有多少專制的政府覆滅於這種傲慢之中? 中華民國也經歷過被推翻一次了, 這次該不會又再被推翻一次了吧?

那麼那些警察還有濫權的檢察官, 與對權勢低頭的法官, 你們認為在革命之後, 你們還享有公權力嗎? 我不相信你們個個都像驅長有綠卡, 那麼與其跟人民作對, 還不如站在中立的角度, 因為即使你們被懲處, 愛好公道的台灣人會幫你們討回公道, 可是一但你們是施暴的工具, 一但那個"警察也是奉命行事"的同情心被你們的無情消滅了以後, 最方便奪取武力裝備對象的就是警察. 而且這一次, 你們會是在明處的目標, 而要隨時驚恐于暗地裡不知何人的攻擊, 不知道是誰, 也許他只是你管區裡剛失業的中年人, 也許他兒子參加學運被打殘了, 如果你們也想嘗嘗那些初期劫收台灣的國民黨軍隊的恐懼, 可以再囂張一點沒有關係.

於此我再次鄭重呼籲, 政府盡速回應學生的訴求, 並且警察於執行勤務的時候必定要嚴加小心與限制公權力變成國家暴力, 我不希望台灣變成一個人民非得用恐怖手段才能讓聲音被聽見的國家, 我希望在這個已經文明的21世紀, 在實行民主20多年的台灣, 所有的問題可以透過溝通與協調來解決, 而不是那個非得你死我活成王敗寇的不文明的方法.

我衷心的期待台灣能成為一個靠民主與意志對抗大家都姑息的中國打壓下成為一個舉世驕傲的國家, 我也衷心期望, 台灣的一切改變, 能夠燃起圖博與東突人民對於獨立建國的希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