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4日 星期六

台灣可能混亂狀況下的經濟自保

首先聲明我不是讀財經的,也不是理財顧問,但是殷鑒於台灣以往發生過四萬換一元的情形,加上目前無能的九劉政府對主權基金的設立,也就是對台灣的外匯存底食指大動,實在是有必要做些自我保護的措施。

Wiki
突破外匯存底的繭(外匯存底的解釋)
四萬換一元(世界上最兇狠的土匪)
四萬換一元(年糕料理館)


以前發生的原因是國民黨政府亂印鈔票榨取台灣人辛苦累積的整體財富,如果主權基金設立下去,假設投資失當賠掉的話就是賠掉新台幣的價值,等於是你手頭上的錢縮水,雖然現在央行老大彭淮南檔下了,不過難免以後腦結石的馬呆再次使用"任期制綠官也給我下台"的方法換掉不聽話的彭老大,大家還是得要找找理財專員問一下。

我個人認為,你如果手頭上有些現金現在不敢投入股市,放著存台幣戶頭賺那種低於通貨膨脹的利息的話,還不如找個穩定的銀行存成外幣。像是美金現在可能比較不穩定,投資加幣或者澳幣至少都比台幣好一些。扣掉生活費用與定期繳費的貸款之後,留一些拼經濟的玩樂吃大餐的錢,剩下的不敢投資股市就存外幣吧。如果你有辦法在國外的銀行開戶,像是加拿大的銀行都有網路銀行可以用,匯錢的話大概是扣30~35加幣左右的手續費,所以可以比方在台灣銀行累積超過4000塊加幣之後在一次匯到你外國的戶頭。這樣要是以後真的不幸變成政治難民跑國外的時候還是有錢可以用,基本上目前就要開始計畫資金的分配,免得到時候措手不及。以現在馬呆的能力而言,就像大話的吳國棟講的,大家還是小心為上,免得馬呆為了成就自己,犧牲了全台灣人手上的新台幣。

另外關於食物,混亂的時候最容易漲價的就是食物,不過我還是鼓勵大家多買本土台灣種的蔬菜水果稻米等等,不只新鮮,而且可以促進經濟的循環。很多的網友推薦的一些農夫都有宅配直送的管道,免去那些菜蟲中間的剝削,可以把你的消費立直接貢獻給長期揮汗耕種的農夫,何樂而不為?我覺得不管台灣再先進,都不應該放棄農業,除了台灣的水果真的是世界第一好吃之外,如果吃的都要靠外國,那是非常可怕的狀況。

最後有管道還是幫自己弄個武器,像是電擊棒/槍,十字弓,還是啥真的可以保護自己跟家人的。台灣是很少發生那種趁火打劫的狀況,不過要小心的是那些不是台灣人的人,有保護自己的工具就會幫助很大。台灣是有槍炮彈藥刀械管制條例,雖然這樣寫好像是鼓勵違法,但是如果你有認識黑道朋友可以搞到槍的話,不妨秘密的搞個一兩把回來,保養之後藏起來還是埋起來。之後要是真的台灣人真的要起義了,我覺得黑道的貢獻會很大,畢竟談革命不講武器是很不切實際的,有武器有人有補給,快速的搞定才有成功的機會,並且把傷害降到最小。

自由不是老天給的,自由是拼命拼來的。台灣人得到自由是某些人失去自由甚至失去生命,受到歐美施壓才慢慢獲得的,沒有流血的自由是不是太過廉價,我不知道。但是,你要有起身為了台灣全體自由而戰的準備,自由就像是主權,你一直讓步,就可能真的沒有了。不管哪一國怎麼說,哪一國怎麼威脅,以色列人口今年預計才大概720萬人,台灣有2300萬,以色列可以在強敵環伺之下屹立不搖,台灣人你要是看到機會而不爭取獨立,那麼才是莫大的悲哀。絕對不可以想著靠美國還是日本,所謂天助自助者,靠自己最實在。

台灣人加油!!起義的話我會回去參與台灣國建立的過程的,不惜一切!
比起那些前輩的犧牲,那些為了台灣卻受害的人以及家屬,我們更要扛著他們的成果,完成獨立建國的目標。

沒有留言: